索 引 号: 00713/2018-1338828 主 题 词: 未知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18-07-24 15: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统一登记号: 责任部门: 良田镇 时 效 性: 长期公开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近日,良田镇100多名苏仙区跑步协会志愿者自带工具,来到镇烈士公园、小游园、社区绿化带,清理河道、游道,对公共卫生死角作一次彻底整治。跑步协会会长马亿峰告诉记者,在微信群发通知时,只通知了18个会员,谁知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

苏仙区跑步协会良田志愿者活动中心办公地在良田镇文化站。走进文化站,一股浓烈的文化气息便扑面而来,三层楼的楼道上,都是精心绘制的壁画,书写着古诗词。文化站有图书室、棋艺室、舞蹈室、书画室、乐器室等。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小红说,双休日这里人特别多,在跑协会员带动下,镇里居民到文化站来学书画、舞蹈、棋艺等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的越来越多。现在的良田镇,打牌的少了,摩麻将的少了,吵架的少了,参加公益活动的多了,这一切都与苏仙区跑协近些年在镇里带头开展以跑步为主的群众性文体和公益活动有关。

苏仙区跑步协会创办于2016年,组织架构严密,活动有序。协会成立了党支部。宗旨是“阳光、健康、公益”。每个星期天,进行一次全体会员的“聚跑”,在指定地点集合,由教练领着大家做热身操,然后按规定路线跑步,场面非常壮观。这种阵势和氛围,营造起阳光、向上、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情绪,好多人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一扫往日懒散、惰怠、萎琐的低迷样子,仿佛变成了一个新人……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马亿峰深有感触地说,“这个精神就像阳光,可以驱散阴霾,战胜困难,做起公益活动来,一个个热情高涨,闻风而动!”

马亿峰今年36岁,是位个体从业者。他健壮爽朗,激情四溢。他说,最初创建协会时只有五、六个人,一年后发展到200多人,目前共有608人。还有好多人要求参加到他们的队伍中来,预计年底会员将超过1000人。

两年来,跑步协会坚持每个季度至少搞一次有规模的公益活动,如助残、助学、敬老、扶贫、抗灾、维护社会治安等。会员们为公益事业共捐助了20多万元,受到社会各界赞扬。

镇党委刘书记特别向记者谈到2018年元月底突然发生的一场冰灾。“107国道各种车辆堵了十几公里,春节将近,旅客又冷又饿。良田是个风口,这次冰灾比十年前的那场冰灾差不了多少,市区领导给我们下死命令,最少组织300人上路除冰铲雪。已是夜晚了,到哪里找这么多人?我试着给跑步协会打电话,想不到他们向我保证说:没有问题,我们立刻在微信群发通知。不到一个钟头,一支三、四百人的队伍就带着工具上路了,那才叫轰轰烈烈,雷厉风行!这场冰灾持续了几天,前面刚清开,后面又冻起来了,这支跑协大军坚持奋战几天,硬是保证了这条南北大干道的畅通!跑步协会的形象就是良田人民的形象,好多车辆的司机经过良田镇街道都伸起大拇指说:良田人好样的!……”

采访中,刘书记多次谈到跑步协会会长马亿峰能干,有气派,有号召力。但马亿峰说这支队伍里热心公益、甘于牺牲奉献的好人多。谈到抗击冰灾的紧张战斗,他说有的人当时已经睡下,接到电话,爬起来就走,连衣服扣子也没来得及扣好。跑协组织委员邓新法患感冒,也上了公路,干到第二天上午,高烧不退,几个人只好把他架起来送到路边店休息。常委副会长黄和平自己掏钱买来盒饭给旅客中的老人、孩子、妇女吃。刘勇夫妇是理发的,那几天放下生意不做,烧起大桶茶水用推车送到公路上给滞留的旅客们喝……

“你一定要写写老支书陈远余、滨河社区支书孙飞艳,这些共产党员、基层干部在各项公益活动中也都是带头人,是我们的榜样!”

良田的干部群众抢着向记者讲述跑步协会的一个个故事。每年“葡萄节”,跑步协会都是主要的义务工:维持秩序,递送茶水,组织各种爱心传递活动;每年重阳节,跑协会员都到敬老院给老人们搞卫生、理发、包饺子、演出文艺节目;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日,分成几路人马,开展全方位服务活动。“我们把自己的孩子也带上一起做好事。全家人出动,个个学雷锋。”

说到跑步协会,良田人都有一种自豪感。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