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岭街道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7 08:39 信息来源: 苏仙新闻网 作者: 点击量: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民调解员队伍,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完成矛盾不上交的目标,不断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苏仙岭街道模式,进一步提升苏仙岭街道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理论知识、调解技能以及对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和处置能力,促进调解工作规范化,推进平安街道、法治街道建设。

近日,苏仙岭街道举办了人民调解员培训班,街道122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培训。在培训会上,街道党工委龙芳作了重要讲话。

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街道司法所安排本次培训课程,具有两大特色。

一是授课老师经验丰富。司法所邀请了“全国优秀模范调解员”陈辉同志和数十年代理诉讼经验的资深律师湖南银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智锋为学员授课。

二是课程内容针对性强。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劳动争议、财产权益保护,以及多元化纠纷调解及司法确认等有关业务内容。

本次培训课程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将抽象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诠释,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参与度和理解能力。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大量实用的法律知识和调解经验。

来源:苏仙区司法局苏仙岭司法所  李淑英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