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河水库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整治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6-15 11:22 信息来源: 苏仙区水务局 作者: 点击量:  

区政府专题会议纪要

第19期

bet 5365官网办公室    2017年6月15日


关于山河水库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整治工作

会 议 纪 要

6月6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曾凡伟在区行政中心1612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山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区的有关整治工作。区政府办、区水务局、苏仙环保分局、郴电国际自来水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关于山河水库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主体的问题。会议明确要求,由苏仙环保分局负责制定《苏仙区山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整治方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山河水库保护区内污染水源的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山河水库水源地水体的安全稳定。

二、关于移交相关设计成果的问题。区水务局要尽快将《苏仙区山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方案》、《苏仙区山河水库、窝鸡凼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界碑、道路警示牌、宣传牌工程预算书》等设计成果移交郴电国际自来水公司,并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依法开展山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三、关于设立保护界标、警示标志的问题。郴电国际自来水公司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依据《关于公布湖南省县级以上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通知》(湘政函〔2016〕176号)和《关于印发〈郴州市城市集中式饮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整治方案〉的通知》(郴环联席办〔2017〕5号),在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山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安全保障界碑、警示牌、防护网等设施的制作安装工作;制定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按预案要求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和应急物资,开展应急演练。

参会人员名单:

区政府副区长曾凡伟,区政府办副主任邓满成、段卫国,区政府办何慧兵,区水务局徐成雁,苏仙环保分局李永彬,郴电国际自来水公司曾军。

分送:区长、副区长,区政府副调研员、副处级干部,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水务局、苏仙环保分局、郴电国际自来水公司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