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工作安排之二:打好“三大战役”,提升发展质量

发布时间:2018-01-12 09:35 信息来源: 苏仙新闻网 作者: 点击量:  

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过硬办法,统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筑牢金融风险防控线。精准开展政府性债务清理核查,强化政府债务置换,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量,逐步削减存量,切实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推动新天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贫困人员脱贫动力。瞄准易致群众返贫的重点因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带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全力保障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基本生活,确保“应兜尽兜、不应兜坚决不兜”。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孩子的培养问题,实现贫困家庭学生助学资助全覆盖。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全面落实“三个一批”行动计划,让农村贫困人口享有更多获得感,确保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生态优先,全面实施“土十条”、“水十条”,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成果。继续抓好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力争7个在建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全部完工。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解决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等突出问题。继续实施能源、水、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污染。严防森林火灾,强化湿地保护,实现森林覆盖率68%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0天以上。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