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城区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7-10-17 11:29 信息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点击量:  

1.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好处?

一是缩短过渡期。 因为建设安置房一般要两到三年时间,通过货币化的安置可以马上就让动迁居民住到新的房子里去, 可以免受过渡之苦。二是增加了自主选择的余地。 这是每一个棚户区居民最欢迎的事情,可以自主选择自己的安家新建商品房。 三是也有利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

2.棚户区改造有哪些安置方式?

货币安置、原地实物安置、异地实物安置等方式进行安置, 鼓励货币化安置。

3.棚户区改造在安置方式上有什么要求?

市中心城区禁建区范围内, 原则上不新建商住楼盘、不原地实物安置,积极倡导货币安置, 组织房源实施就近或异地安置;

限建区范围内, 根据规划要求,在控制容积率的前提下可适量新建.

限建区范围外, 可采取多种安置方式,鼓励货币安置。

4.什么是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

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是在改造过程中遵循“等值交换”的原则, 以评估价为标准,对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进行货币补偿, 同时给予一定的奖励政策支持。

5.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分为哪些类别?

被征收人自由支配、政府集中购买和政府搭桥被征收人购买三种方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