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审计:三强化推进依法履职

发布时间:2017-05-12 09:12 信息来源: 审计局 作者:李善友 点击量:  

2017年,苏仙区审计局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审计管理、认真依法履行职责,为促进苏仙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强化队伍管理,着力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树立“标杆”意识,强化务实的审计工作作风。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继承和发扬审计部门良好传统,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建立符合审计工作发展需要、保障审计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注各部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财政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层面,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领导决策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三是强化主动作为,夯实审计工作基础。不断完善审计管理制度,为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提供保障。加强审计整改,建立整改联动机制,加强与区纪委、巡查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层层推进工作,确保审计成果转化。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拓展审计结果公开方式,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众知晓度,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通讯员:李善友  2017年5月11日)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