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8/2018-1349546 主 题 词: 未知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18-07-27 10: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统一登记号: 责任部门: 司法局 时 效 性: 长期公开

文明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树形象

文明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树形象

7月18日上午,艳阳高照,正是良田镇赶集的热闹日子,道路上行人、车辆络绎不绝。在良田镇107国道多个斑马线路口,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头戴小红帽,手臂佩戴着“文明劝导”红袖章,在镇巡逻队员的带领下,对过往行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对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立即制止,得到了老百姓的点赞。这群特殊的志愿者就是苏仙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管理的社区矫正人员。

良田司法所从规范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管理入手,选派8名社区矫正人员担任文明劝导员。在镇巡逻队员的带领下,在镇区人流车辆密集处站岗执勤,对过往车辆、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看到有车辆不主动避让行人、或行人横穿马路现象,站岗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会立刻示意,提醒他们安全第一,文明出行。

通过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公益劳动、服务意识,还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自觉做遵守社会公德的合法公民,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