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郴州市大十字城镇群建设调查问卷结果分析

发布时间:2014-09-26 信息来源: 苏仙区电子政务办 作者: 点击量:  

调查目的: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对大十字城镇群建设的评价、需求、意见和建议,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进社会各界对发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社会各界了解、参与、关心、支持大十字城镇建设为推进大十字城镇群建设提供更加科学的决策支持。

调查方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专栏开展网络问卷调查收到有效问卷156份。

调查结果分析

 

1、您的性别?

答案

百分比(%

94.16

5.84

 

2、您的年龄?

答案

百分比(%

20岁以下

1.92

21-35

61.54

36-50

28.85

51岁以上

7.69

 

3、您的文化程度?

答案

百分比(%

高中(中专)

26.92

初中

10.26

小学及以下

0

大学以上

62.82

 

 

4、您在郴州居住了几年?

答案

百分比(%

1-5

20.78

6-10

9.09

11年以上

70.13

数据分析:从以上四项数据来看,调查对象男性占比为94.16%女性占比为5.84%;21岁至35岁占比61.54%36岁至50岁占比28.85%,两项相加占比90.39%高中文化占比26.92%,大学以上占比62.82两项相加占比89.74%;居住11年以上占比70.13%1至5年占比20.78%,两项相加占比90.91%以上数据说明男性、中青年、文化程度高的、居住时间长的更加关心我市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建设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居住时间1至5年的占比20.78%,两倍于居住时间6至10年的9.09%说明新进我市的人员更加关注城市建设,一方面他们对我市的发展充满希望另一方面也表明这部分人群需要得到认同。

 

5、您认为大十字城镇群建设对郴州重要吗?

答案

百分比(%

非常重要

90.97

不重要

3.87

无所谓

5.16

数据分析:此项数据说明推进大十字城镇群建设顺应民心,也必将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6、您认为大十字城镇群建设要突出解决的首要问题是什么

答案

百分比(%

建设资金

15.23

人口城镇化

11.62

土地城镇化

6.81

规划引领

22.24

产业支撑

23.65

生态保护与治理

18.44

其他

2

数据分析:此项数据说明我市推进大十字城镇群走的规划引领和以产带城的路线是科学的;另外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也被高度关注说明我们在这一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土地城镇化关注度为6.81%为最低关注度,说明社会各界基本不支持圈地造城运动人口城镇化关注度为11.62%,说明在户籍制度改革城乡户口差异减小的发展趋势中,很多人已经不再过度在意是城市户口还是农村户口建设资金关注度为15.23%,说明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担心推进城镇群建设会遭遇资金缺口这也是我市面临的一个重大现实问题。

 

7、您最希望通过大十字城镇群建设给您带来什么?

答案

百分比(%

居住环境更加友好

23.22

出行更加便利

20.37

上学、就医、文体等公共服务更加公平

23.22

更加有利于就业创业

22.20

大都市的感受

8.35

其他

2.65

数据分析:前四项指标基本持平说明社会各界对城镇群建设带来的提升要求更加理性和现实,希望能够在环境、交通、公共服务、创业就业等方面带来全方位的提升而基本不在意大都市感这种心理的感觉。

 

8、您最担忧大十字城镇群建设遇到什么问题?

答案

百分比(%

成为新的造城运动

23.94

各县市区各自为政

25.63

中心城区资源环境压力增大

15.21

耕地保护受到冲击

14.65

历史、文化、地域元素缺失

17.75

其他

2.82

数据分析:各县市区各自为政占比最高说明打破行政区域分割必须高度注意、重点解决,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交通同网、城镇同建等“五同”工程才能顺利推进;成为新的造城运动担忧度排第2说明圈地造城,搞土地城镇化不得民心在推进大十字城镇群建设过程中必须要高度警惕;另外三项指标说明社会各界对基础设施建设,传统文化、区域特色也很关注这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9、您认为推进大十字城镇群建设的突破口在哪里?

答案

百分比(%

产业建设

35.90

生态建设

12.82

交通建设

50.64

其他

0.64

数据分析:交通建设占比达50.64%产业建设占比35.90%,切合“五同”建设工程实际说明打通交通要脉,推进产业发展非常重要另外生态建设也不可或缺。

 

10、您对大十字城镇群建设的前景看法是?

答案

百分比(%

需要很长时间但终会成功

25.64

政府建设成果指日可待

52.56

信心不足

21.15

不太清楚

0.64

数据分析:此项数据说明社会各界对我市大十字城镇群充满信心、充满希望。但还有21.15%的人表示信心不足说明一方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一方面要狠抓工作推进、落实责任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报道、提振信心,争取得到社会各界更多人士的大力支持。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