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郴州市“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活动问卷调查结果分析

发布时间:2013-11-07 信息来源: 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不详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郴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郴州市人民政府于2013520日至831日在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郴州市“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活动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11道题目(其中6道单选,4道多选,1道自由回答)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对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活动开展的认识度和参与度、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机制的基本框架及途经、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的重点内容及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应该坚持争取的价值取向等问题。调查时间为期3个月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有307次。

二、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网民30岁以下的占45%31-40岁的网民占32%;参与的网民文化程度研究生以上占23%,本科学历占32%;参与调查的网民所在单位则是县直机关单位居多59%,乡镇占41%。调查参与者中有77%的人认为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十分重要但仍有5%的人不清楚认为推进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的动力是对纪检监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的网民比例最高,占55%,也有23%的网民认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纪检监督监督工作才是改革创新的动力在纪检监督途径上,34%的参与者认为司法监督途径较好其他审计监督途径占10%,舆论监督途径占16%,群众监督途径占24%,组织监督途径占15%。在构建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机制的基本框架的内容上认为包括坚持中长期结合的网友占44%,认为包括组织与个人配合的网友占22%,认为包括分层与分类结合的网友占16%,认为包括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网友仅15%43%的网民认为新形势下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应坚持争取在价值取向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最重要的,16%的网民认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才最重要,20%的网民则认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重要支持监督创新方式改革创新上重点应该加强干部学习教育监督的网民占48%,支持加强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监督的网民占21%,支持加强干部工作绩效监督的网民占26%

三、改革创新工作建议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可以看出群众对纪检监督方式改革创新的认识和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的重要性持肯定、支持的态度,并对改革创新年活动充满期盼。

1通过开展“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活动实现从单一监督方式向多元化监督方式转变。

2加强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市民对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的参与度。增强公众的认知度让群众认识到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的重要意义,树立积极参与监督改革的工作意识。

3、对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的工作动态和成果及时公布让群众了解政府对监督方式改革创新年工作的进展进度。

  

                       郴州市人民政府

                       2013111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