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仙旅游 > 特色景点

裕后街

发布时间:2017-04-20 16:09 信息来源: 苏仙区旅游外事侨务局 作者:旅游局 点击量:  

裕后街是郴州现存最古老的一条街,是郴州湘粤古道始发地,自秦置郴县始,已历经2200多年的沧桑,它积攒着城市的历史渊源,沉淀着湘南历史古韵,印证着古老的地域文明,是最能代表湘南文化与郴州特色的地方。

裕后街是郴州城“九街十八巷”中心部位,是郴州的发源地。地理位置处于整个郴州市的最中心,隶属于苏仙区南塔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由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南建工七星物业有限公司共同管理。

裕后街为郴州市委市政府与湖南建工集团重点改造的古街项目,项目规划为”一江两岸,两塔一街“,占地174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规划总投资超8亿元。是一条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滨水商旅文街区。古街座落位于风光旖旎的郴江河岸,拥有千米核心江岸线,2000亩浩瀚江面,对望东塔、南塔森林公园,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项目主要由三大板块组成,分别为:核心改造区(第一期)、配套建设区和协调发展区。目前核心改造区占地91亩,主要以回迁安置的办法解决街区居民的住房问题,新建安居住宅面积3万多㎡,安置居民380多户;商业区3万㎡,由一栋7层商业综合楼和2条商业街组成。配套建设区和协调发展区占地约83亩;规划建设成郴州首席“现代社区文化体验式商业中心”和“人文公馆居住体验中心“。

项目在规划设计中,秉承“历史与时尚”、“文化与商业”的规划设计理念,项目精心设计的空间环境和功能布局,呈现独具特色的时尚休闲环境,衍生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商务、艺术活动等众多主题式消费,引领全新的时尚消费潮流。给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丰盛体验。

裕后街已荣获国家级城市中央休闲区的授牌,即将申请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古街内保留湘南特有的古建筑风格,青砖灰瓦马头墙、手工立体雕花,千年犀牛井、江西会馆、千年骡马古道、曹氏宗祠、米码头、化龙桥、庭院天井,翠竹斑驳,小桥流水人家,戏院、人文景点、小吃、老字号等代表湘南的建筑符号将重新亮相,与高度发展的现代化都市形成鲜明对比,忙碌的都市人来到这里,仿佛穿越千年,重拾历史的光阴。

项目业态规划四街七中心,四街为中华美食街、风情酒吧街、民俗文化街、时尚步行街。七中心为酒店游客接待中心、大型购物中心、休闲中心、茶文化中心、演艺与娱乐会所中心、风情客栈和公馆中心。目前湖南卫视旗下乐田影院、郴州本土生源连锁超市、全球连锁青年旅舍、非遗项目:嘉禾菜刀、嘉禾倒缸酒、许氏茶油坊等品牌已强势进驻。

裕后街是郴州城市的起源,将成为郴州两城的新焦点,注定了裕后街的与众不同,在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裕后街将成为郴州向世界展示的新名片!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